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警务自助服务站启动
零距离服务群众
2018-11-05 21:53: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刘小红
  5日,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警务自助服务站启动仪式,在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隆重举行。“警务自助服务站”是“一网通·一次办”平台上线以来更进一步服务民生、深化改革的拓展和延伸。这项公安便民服务的新举措,进一步推进了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打通了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的“最后一公里”,将便民服务延伸到每一位市民身边,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办事的便利和快捷。

  作为全省首批警务自助试点单位,太原市公安局积极推进与相关部门的战略合作,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本着“布点最优化、功能最大化、工作信息化、便民智能化”的建设思路,整合软硬件及数据资源,把便民服务和宣传展示功能嵌入警务站,把群众需要到公安窗口办理的部分业务整合下放到派出所、社区、警务站,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等,让业务窗口走上街面、走到百姓家门口,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截至目前,已分别在太原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万柏林分局长风派出所丽华苑警务室、、晋源分局义井派出所汾河湾警务室、万国车管所、迎泽分局文庙派出所、杏花岭分局敦化坊派出所富力城警务室等6处场所,根据实际需求合理部署了19台警务自助设备,功能涵盖出入境、车管、户政3个警种业务,为群众提供“24小时警察在您身边”不间断、不打烊警务自助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全流程、全时段、全覆盖服务的有机统一。

  “警务自助服务站”以模块化、标准化、人性化、社区化的线下服务单元,全面推动全市公安政务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取得显著提升,这标志着太原市警务自助服务智能体系构建初具雏形,公安工作便民化建设进入了变革性的新时代。

  下一步,太原市公安局将继续秉承改革创新理念,下更大的力气、用更多的智慧推广民生警务,在纵深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的改革浪潮中不断刷新“太原公安新高度”。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