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会泽法院与鲁甸法院交流家事审判经验
2018-11-07 14:28:10
     中国法院网讯 (朱金贤)  11月6日,云南省会泽县人民法院到云南省鲁甸县人民法院考察学习家事审判工作。

  据悉,鲁甸法院作为全国118家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法院之一,在家事审判改革方面成效明显、经验突出,为其他法院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模式。

  会泽法院考察了鲁甸法院家事审判“餐桌法庭”、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和龙头山法庭,观看了微信视频调解、庭审演示。两家法院围绕家事审判的机构设置、审判团队建设、理念创新、多元化家事纠纷解决路径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心理疏导操作模式、如何解决送达难等疑难问题进行了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做好家事审判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创新机制;要加强协同联动,发挥公安、妇联、民政、司法等部门的作用,建立完善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加强制度建设,出台家事考核办法;要建立完善家事调查员、陪调员和心理疏导工作机制,推进家事审判规范化、科学化。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