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举办首届商业犯罪论坛
2018-11-07 14:56: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莉
  11月4日,清华大学首届商业犯罪论坛于法学院明理楼模拟法庭隆重召开。该论坛以“金融犯罪及其处罚”为主题,由清华大学法学院商业犯罪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市合达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北大、清华法学院等高校多位法学专家、学者和司法实务界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参与了本次论坛的主旨演讲和专题讨论。

  论坛的主旨是讨论如何准确认定金融犯罪,尤其是新型金融犯罪。当前经济形势下,商业领域的犯罪愈发频繁,呈现出复杂化、网络化、系统化及多样化的特征,其中尤以金融犯罪为甚。因此,深入研究对金融犯罪的处罚及预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次讨论分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包括五场主旨演讲,第二单元包括三场主题讨论。

  论坛聚焦当前金融犯罪的疑难点,就当前金融犯罪的热点问题,例如恶意透支犯罪的规范理解和司法适用,非法集资犯罪的限缩适用方法、实践多发问题,担保贷款案的双重诈骗行为,操纵证券市场的行为方式,以及新型庞氏骗局和“套路贷”等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地探讨,理论与实践并重,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