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林区中院院长赴东北林业大学做专题辅导
2018-11-07 16:00:02
  • 图为活动现场。
  •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詹兴国)  为全面落实黑龙江省高院创建“学习型”“研究型”法院的工作部署,推进“院校共建”工作向纵深开展,2018年11月7日下午,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郑颖辉赴东北林业大学做主题为“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关于公平正义的重要论述,根植培育筑牢做符合时代要求法律人的思想基础”专题辅导。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16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在学院模拟法庭聆听了此次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通篇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关于公平正义的重要论述,根植培育筑牢做符合时代要求法律人的思想基础”主题为主线,系统介绍了习近平关于公平正义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关于公平正义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重要内容,集中体现了党的意志主张,反映了党和人民对法治建设的时代要求,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专题辅导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黑龙江省林区法院系统基本情况、法院系统体制机制改革情况和下步工作前景,重点就发挥林区法院特色审判职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工作指示,探索建立司法生态修复工作机制,创新环境资源审判新模式;探索环境资源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完善环境资源刑事审判体系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指导林区法院各项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队伍等方面工作做了详细系统的介绍。

  专题历时近两个小时,参加辅导的教职工和学生纷纷表示,郑颖辉的法制辅导课主题突出、条理清晰,与实际工作结合得紧密、与课堂教学互补得有力,必将影响和带动大家进一步领会和把握好习近平关于公平正义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法治信仰,牢记法治使命,为将来成为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法律人夯实思想根基。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