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东川到深圳调研涉外商事及知识产权审判情况
2018-11-08 21:06:1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沈红雨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东川一行到深圳考察了深圳知识产权法庭、金融法庭和行政审判中心,并听取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涉外商事审判30周年的情况汇报。

  罗东川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习总书记不久前视察广东时做出改革开放永不停步的重要指示,对深圳全面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先行区提出了新的课题,具有重大的政治和历史意义。

  罗东川强调,深圳法院地处改革开放前沿,涉外涉港澳台商事案件和知识产权案件体量大、新类型及复杂疑难案件多,应当认真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裁判经验,提升中国司法的国际影响力。要有前瞻性眼光,思考新定位,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地履行职责,加强信息化建设,在新时代的改革东风中实现再出发、新飞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