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拘留“撒泼”父亲“赖账”儿子主动还钱
2018-11-09 09:16:10
     中国法院网讯 (胡统 聂婷)  “由于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现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对你采取司法拘留15日、罚款2000元的处罚。”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依法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拖延执行的“老赖”李某宣读了上述处罚决定书。

  2015年,被告贺某在原告处办理了一笔“财政惠农信贷通”,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人民币79万元,贷款采用财政惠农信贷通担保,采取财政风险补偿金,并追加被告芦某、袁某、李某个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合同到期日后被告贺某尚欠贷款本金79万元及利息。贷款逾期后,原告经多次催收未果,无奈诉至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贺某偿还原告贷款及利息80余万元且判令被告芦某、袁某、李某对上述贷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但判决生效后四人仍拒不履行偿还义务,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经过司法网络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贺某、袁某、芦某、李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通过调查发现李某在村委会任村长,其他被执行人都在外地避债。后执行法官多次找到李某,做其调解工作,并且传票传唤其到法院告知其法律后果,向其释明相关法律规定,督促其要积极与其他人员沟通履行给付义务,但李某不以为然,拒不报告自己财产,也不履行给付义务,反而蛮狠无理,说自己又没用过钱,只不过是一担保人,凭什么不找贺某总来找他。

  面对李某“赖账”行为,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法院决定对李某司法拘留15日,罚款2000元的强制执行措施。执行过程中,李某父亲因酒壮胆见儿子被拘,骑摩托抄近道拦住了法院警车的去路,而且使用暴力砸车,执行法官见状,立即告知李某父亲,其行为是在妨碍公务,请立即离开,但是李某父亲不但不听反借着酒胆来个撒泼打滚,于是执行法官将其一并拘留。

  被拘后,两父子非常后悔,积极联系家人缴纳罚款,主动寻找被执行人贺某来还款,李某父亲称自己饮酒误事,为其行为公开道歉。

  鉴于李某父子勇于承认错误并努力改正,法院将其提前解除拘留,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