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力执行 委托扣划财付通账户促执结
2018-11-09 09:18:31
     中国法院网讯 (李丽君 聂婷)  9月20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委托深圳市南山区法院送达了执行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近日便收到了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的冻结、扣划成功的回函,在执行法官办案足不出户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委托执行,快速执结了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

  萍乡市某银行与谭某发生一起信用卡纠纷,经法院判决谭某偿还萍乡市某银行借款及逾期利息合计1.3万元。判决生效后,谭某拒不履行付款义务,萍乡市某银行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谭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谭某仍置之不理。后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网络查控查询被执行人谭某名下均无银行开户信息,但细心的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谭某的财付通账户存有资金并且资金不断变化。为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打击被执行人隐匿财产规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迅速作出决策,通过网络委托兄弟法院完成了对被执行人财付通账号的冻结和存款扣划手续并成功执结该案。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网络虚拟账户交易日益普及,网络虚拟交易账户中的资金,也是被执行人的财产,属于法院可执行的财产范围,切勿有侥幸心理以该类账户规避执行,主动履行才是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