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追猛打擒“老赖”“老赖”碍于情面忙还款
2018-11-09 15:20:00
     中国法院网讯 (李子维)  “法官,这是李某让我送来的下欠执行款,请收下吧”,11月6日,在约定的还款期限来临之际,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被执行人李某碍于面子,让其亲属来到执行局全额缴纳下欠执行款,使得一起民间借贷案件顺利执结。

  原来,李某与杨某因民间借贷引发纠纷,2015年4月,李某以做生意为由向杨某借款10万元,利息约定为月息二分五,韩某为担保人。借款到期后,经杨某多次催要,李某仅支付1.8万元利息款,剩余部分至今未还。杨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法院依法要求被告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归还借款并按约定支付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仍不归还,并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为保障当事人诉权及时实现,执行人员依法及时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李某拒不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经多次查找,也未发现李某踪迹。

  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得知李某正在某宾馆入住,执行人员立即前往李某所在宾馆位置,经过严密布防,在李某出宾馆之际,执行人员成功将李某抓获。经过几小时的耐心劝说,杨某与李某达成和解,李某当场给付5万元现金,并表示下欠余款会在一个月内履行完毕。

  眼看约定期满,李某仍不主动履行下欠执行款,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执行人员发现李某又再次入住宾馆,但当执行人员前去抓捕李某时,狡猾的李某已不知所踪。

  为加大惩戒力度,执行人员不厌其烦的来到李某住所处敦促其按约履行义务,使得李某整天东躲西藏,无处藏身。看到再逃避执行已不可能,迫于执行压力,李某便让其亲属代其来执行局缴纳执行款,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