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额23亿!广西河池警方侦破特大网络传销案
2018-11-10 08:33:25 | 来源:平安广西网 | 作者:刘勇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公安局11月9日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河池警方近日成功告破公安部督办的“御中原”特大网络传销案。截止目前,冻结涉案银行账户229个,冻结涉案资金、有价证券2亿多元。

  2018年年初,在开展“2018 净网行动”中,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警方发现有河池群众参与湖南御中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南阳御中原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的网络传销活动后,立即立案展开侦查。

  经查,御中原公司赵某辉等人在腾讯云搭建网站,并在网站平台链接.上以御中原公司平台为名,直销各类茶、酒、口服液等比市面同类产品价格虚高的15种套餐商品,宣称在平台购买商品可以获得返利以及兑换九州沃顿公司原始股的消费积分,诱骗他人发展下线,聚敛资金。经查,两家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赵某某,高管刘某东、王某燕负责协助组织策划各种活动,并操纵资金和管理财务,李某某、谢某、田某、 李某、谢某等8人为组织体系骨干。

  在其网站链接平台上注册的会员分为普通会员、初级会员、中级会员、高级会员、VIP会员、WIP会员、VP会员7个等级,根据推荐人关系,以“金字塔”式结构发展出162个层级。截至2018年4月24日,注册会员账号59417个,人员涉及全国10个省(区)、市,经认证实际会员人数4万余人,涉及资金23亿元。

  经过历时3个月的侦查,公安机关掌握了赵某辉等人以湖南御中原、南阳御中原等多个公司名义组织、领导传销犯罪的相关证据。2018年4月24日至26日,在自治区公安厅的统指挥下,河池警方组织260余名警力赴河南、浙江、上海、重庆等10个省(区)、市对“御中原”特大网络传销案嫌疑人实施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查处涉案窝点12处,暂扣涉案车辆8辆及涉案物品一批。

  目前,该案已移送起诉21人、刑事拘留1人,其他涉案人员被予以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