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院强力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
2018-11-11 08:40: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丁国华
  日前,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山西高院党组书记孙洪山主持会议,专题听取执行工作汇报,强力推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由12位中级法院院长、山西高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啸虎分别围绕辖区法院和山西高院的执行工作核心指标和质效情况进行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孙洪山不时就打击拒执犯罪、执行信访案件回访、执转破案件办理情况等关键节点进行发问,深钻细研。

  在听取汇报后,孙洪山就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提出要求:全省法院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的政治自觉;要压实落靠责任,有效激发攻坚动能,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把质效标准,对表对标补齐短板,11月20日,山西高院要对执行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各中院要立即组织精干力量,集中一周时间,对辖区内至少一个基层法院进行解剖,检验工作实际效果;要构建协同格局,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大力推动执行联动机制落实,解决好“名联实不联”“联而不动”的问题,有效发挥联动效应,形成协同共治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加大宣传力度,打好执行攻坚人民战争,充分运用好传统媒体,用活自媒体和新媒体,形成全覆盖的宣传态势;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执行工作良性发展,把第三方评估中发现的问题纳入视野,坚持从本单位的实际出发,努力推进执行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执行工作基础,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真正把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切实落实到执行队伍建设之中。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