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外逃“邦邦理财”案犯罪嫌疑人归案
2018-11-12 18:50:2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马剑
  记者12日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通过国际警务合作,警方于10月31日将“邦邦理财”平台实际控制人陈某某从境外缉捕归案,该平台其他2名犯罪嫌疑人于11月2日投案自首。目前,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已成功押解回杭。

  5月至7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等人以浙江融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名义,租用上海市虹口区办公场所运营“邦邦理财”网络借贷平台,设立资金池,借用65家公司名义在平台上陆续发布标的,吸纳千余人投入资金。7月9日,“邦邦理财”发布逾期兑付公告后,陈某某等3人相继出逃境外。

  8月14日,杭州余杭警方根据群众报案,依法对浙江融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开展立案侦查,并依法批准对陈某某、温某某、朱某某等3人刑事拘留并启动缉捕追逃措施。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公安部、浙江省公安厅有关部门直接指挥下,杭州警方通过国际警务合作成功缉捕、劝投了上述3名在逃人员。警方侦查发现,“邦邦理财”平台累计未兑付金额1760余万元,公安机关已冻结资金240余万元。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据悉,截至目前,杭州警方已累计抓获网络借贷平台类案件在逃人员53名,并依法追查追缴被犯罪嫌疑人转移隐藏的涉案财物。

  杭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敦促目前仍在逃的有关网络借贷平台案件犯罪嫌疑人,尽快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的机会。对拒不投案自首的,不论境内境外,公安机关都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将其缉捕归案并依法从严处理。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