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办案从抓党建入手 抓党建从抓办案出发
黑龙江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2018-11-13 09:01:5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朱丹钰 李长文
  日前,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台了院机关加强新时代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的指导意见,抓办案从抓党建入手,抓党建从抓办案出发,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

  黑龙江高院提出,党员人数符合建立党支部要求的庭都要建立党支部,不符合人数要求的与其他庭一起建立联合党支部,让党支部建在庭上。各审判执行部门将党小组设置与“扁平化”管理、组建新型审判团队紧密结合,以审判团队或合议庭为单元设立党小组,让党小组设在团队上、红旗插在最基层。

  黑龙江高院要求,全体党员要在办公桌上摆放党员桌牌,胸前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上岗。党员干警到扫黑除恶最前沿、破解执行难第一线等最难、最苦、最累的岗位去冲锋陷阵、破解难题,党员办案情况每月在庭内拉榜排序,激励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把每一起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的“铁案”,做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统一,让审判业绩体现在坚持正确审判方向、审判质效提升、勇挑重担和捍卫公平正义上。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