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前支付宝被冻结 欠款人火速还款
2018-11-13 09:29:10
     中国法院网讯 (刘田田)  11月8日,距离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节仅剩三天时间,一桩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严某急匆匆地赶到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要求履行还款义务。当天,严某某将55000元执行款履行到位。

  严某与张某系同乡。2016年10月,严某向张某借款50000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双方就借款期限及利息作出约定。借款期满,严某未予还款。张某数次催要无果后,将严某某告上法庭。雨山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令严某偿还张某借款本金50000元及利息。2018年2月,仍未拿到欠款的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受理该案后,依法查询被执行人严某名下财产信息,发现严某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通过多种渠道,都查不到严某的下落。执行法官了解到,严某近年来一直从事鞋帽批零生意,很可能会使用网络支付平台。11月6日,距离“双十一”仅剩五天的时间,执行法官决定将严某支付宝冻结。两天后,被执行人严某就主动到了法院。严某表示,他们的日常消费包括生意经营都要通过支付宝,这一冻结,他们完全无法生活。此前之所以迟迟不还欠款,也确实是因为家庭遭遇变故,生意资金也出了问题。在法官调解下,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严某达成和解,严某于当天一次性偿还全部欠款55000元。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