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浩特法院直播“假日猎赖”行动
2018-11-13 20:22:3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中国法院网讯 (王利民)  11月10日清晨6时,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人民法院正门前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整装待发。执行实施二组组长孟凡曦宣布“假日猎赖”强制执行行动开始,要求干警在执行任务过程中严肃执法、密切协作、注意安全。该院新浪官方微博对本次行动进行分段直播,吸引千余名网友阅读观看,进一步扩大了强制执行行动的影响力和威慑力。 

  当天,在依法处理被执行人包某庆已被查封财产时,包某庆之子包某东来到执行现场,不问缘由、不分事非,公然暴力拉扯现场工作人员,强行将工作人员已启动的农用车辆熄火,不顾执行干警劝阻奋力阻碍执行并抓伤多名干警,导致执行中断,最终被依法强制控制、隔离在警车内,法院执行行为得以继续进行。历时5个小时,成功将查封财产异地扣押,包某东也因强行阻碍执行被依法处以拘留15天、罚款1万元的惩罚。 

  此次执行行动是乌兰浩特市法院实行执行团队化集约办案机制以来,执行实施团队首次独立开展的集中行动。行动当天,执行实施二组按预设方案,将涉及同一被执行人的案件归类整理、集约办理,处理案件10余宗,依法异地扣押被执行人财产约合人民币20余万元,司法拘留2人。在微博分段直播过程中,大量网友观看转发、评论留言,对执行工作充满期待,对失信被执行人口诛笔伐,产生了强有力的震慑,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