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查人找物不再难 智慧执行保民生
2018-11-13 21:38:4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中国法院网讯  “因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请跟我们走一趟。”近日,在河北省邢台市某小区,被执行人刘某一出门就被邢台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堵在了楼下。  

  王某和刘某因租赁合同纠纷一案自立案后,刘某一直去向不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刘某更是玩起了“躲猫猫”。邢台经开区法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刘某进行了网络查控,对其名下的车辆、房产、银行存款等财产线索进行查询,均未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后执行局干警经多方调查也没有发现刘某的下落,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但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任何线索进行查找,后在被执行人微信余额查到一笔钱款刚好足够支付该案执行标的。执行法官又通过被执行人支付宝账户查询到其绑定支付宝的手机号码,立即使用天眼系统成功锁定该手机号的详细位置。在一个小时内成功控制住处被执行人,并当场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归还申请人欠款。  

  时代的进步依托科技的创新,法院执行工作也不例外。邢台经开区法院利用网络查控、大数据分析、“执行天眼”等信息化手段打造智慧执行,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步入了快车道。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