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辛苦奔波效果显 锦旗一面赞执行
2018-11-13 21:48:0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中国法院网讯  11月12日上午,一起执行案件的当事人张某某托朋友给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庭长刘迎坤送来一面锦旗,以致谢意。  

  张某某申请执行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张某某在由该建筑公司雇佣到某工地工作的过程中,因执行工作任务受伤,造成六级伤残。该案起诉至桃城法院后,经桃城法院、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两次审理,予以结案。但该建筑公司迟迟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赔付义务,使张某某生活陷入严重困难。  

  受理案件后,办案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了多轮查控,均未找到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被执行人系外地企业,办案法官多次赶赴该公司所在地查访,但因该公司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一直未能找到。重重困难面前,办案法官并没有放弃,而是根据案件事实与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对案件进行细致地研判。后发现该项工程发包方还未向该建筑公司支付工程款,办案法官立即向发包方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冻结该建筑公司在此工程中的相应款项,发包方不得向该建筑公司支付。  

  因张某某残疾后丧失劳动能力,家中只有年迈多病的父母和两个需要抚养的孩子,生活无以为继。得知这一情况后,承办法官立即与工程发包方协商,依法提前支取部分工程款,给付给张某某以解燃眉之急。据此,案件顺利执结。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阶段,桃城法院将把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作为一项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审执职能,公正审判;严格执行,真抓实干,勇挑重担,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