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摧毁跨省涉恶涉黄网络犯罪团伙 抓获187人
2018-11-13 22:14: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傅煜
  长沙市公安局13日对外透露,该局成功摧毁一个以互联网为平台,在全国实施组织卖淫、抢劫、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的犯罪团伙,共抓获涉案人员187名,破获系列案件100余起。

  今年8月15日,陈某和朋友张某在长沙芙蓉区某酒店开房休息时,一个浓妆艳抹的女性头像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加他为好友,称可提供上门色情服务。谈好价格后,陈某便将酒店房间号等信息告知对方。

  约1个小时后,2名女子和3名男子来到房间。3名男子抢走陈某的手机,并持刀威胁陈某、张某通过微信向其转账4400元后离开现场。

  长沙警方侦查发现,该案背后暗藏着一个巨大的组织卖淫、抢劫犯罪团伙。今年6月以来,长沙芙蓉区、高新区等地已先后发生多起同类型案件,经大数据分析研判,一个巨大的跨区域网络招嫖平台呈现出来。该平台主要集中于黑龙江、吉林、湖北、贵州等地,涉案人员遍布全国各地。

  该团伙的作案手法为: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社交、聊天工具,利用虚拟定位软件在繁华地带发布色诱信息,引诱招嫖人,由招嫖人与“聊单手”通过聊天软件谈妥价格和确定交易地点;由“马仔”“车手”送“小姐”与招嫖人见面,“马仔”先收取嫖资,后以追加支付“出台费”“平台费”等为由,采取语言威胁,恐吓、殴打等方式,强迫招嫖人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敲诈或抢走招嫖人的随身财物。

  该案犯罪团伙结构复杂,涉案地域广、人员多,被公安部命名为“10.08”部督专案挂牌督办。长沙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唐向阳副市长任总指挥的专案指挥部,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专案攻坚。

  经线上线下侦查,一个在黑龙江、贵州两个作案平台操控下,涉案成员达100余名的犯罪集团网络组织构架进一步明晰。

  10月29日凌晨,专案指挥部调集800余名警力,在湖南、黑龙江、吉林、湖北、贵州、上海、云南、广东等8省12个地市集中收网,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187名,捣毁作案平台2个、工作室5个,扣押电脑30余台、手机800余台,查扣、冻结银行卡30余张、资金200余万元。

  目前,该案已刑事拘留113人,行政处罚74人。案件审讯深挖、调查取证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