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为“涨粉”发布抓捕红嘴鸥视频 被罚款3000元
2018-11-15 15:58: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缪超
  昆明市森林公安局15日通报,该局海口林区分局昨日破获一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红嘴鸥案件,当地一男子为在互联网平台上“涨粉”,发布抓捕红嘴鸥视频,该行为被森林公安罚款3000元人民币。

  1985年,几千只红嘴鸥首度在春城昆明过冬。随后30多年间,这些来自西伯利亚“小精灵”每年均会光顾昆明,成为这座城市冬季最美的风景。然而,近年来游客“虐鸥”事件却不断发生。

  12日,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了2段抓红嘴鸥的视频,点击率很高。

  经森林公安初步调查,11日,违法当事人王某某(男,云南曲靖人)到昆明海埂大坝观赏红嘴鸥。在观鸥过程中,王某某利用给红嘴鸥喂食的机会,先后两次用右手猎捕了两只红嘴鸥,并让同行的朋友为其拍摄照片和视频。

  为了“涨粉”和引起关注,王某某在一些互联网平台上发布了自己非法猎捕红嘴鸥的6段视频和10张照片,引发大量网友关注,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目前,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海口林区分局依法对王某某作出2只红嘴鸥价值5倍即3000元人民币罚款的林政处罚。

  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提示:红嘴鸥属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非法猎捕红嘴鸥必将受到法律处罚。与此同时,对符合“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的人员,森林公安机关将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列入旅游“黑名单”。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