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其他商贩退出市场 男子雇人打砸获刑
2018-11-16 15:43:24
     中国法院网讯 (钟凤)  为垄断菜市场的芹菜生意,商贩竟雇人打砸“教训”其他芹菜商。近日,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以强迫交易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在湖南省醴陵市某市场做芹菜生意,为阻止其竞争对手陈某、李某在该市场销售芹菜,垄断该市场芹菜生意,便联系吴某要求其帮忙教训陈某、李某等人。吴某接到张某电话分别于2017年10月20日、2017年10月28日在萍乡市开发区玉湖路段、萍乡市湘东区老关镇陂头大桥附近,将被害人陈某、李某的面包车拦下,持刀、钢管对车辆及车上拖运的芹菜进行打砸,并对陈某、李某进行殴打。经鉴定,被毁损芹菜价值人民币2520元、被损车辆修复价值人民币4920元,被害人李某、陈某的伤情均为轻微伤。2018年3月11日被告人张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某指使他人以暴力手段强迫他人退出特定的经营活动,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强迫交易罪。被告人张某在共同犯罪中系主犯,但鉴于其有自首情节,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