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城区法院开展夜间执行专项行动
2018-11-16 16:56:37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徐嘉敏)  11月14日晚6时,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四组执行干警分赴各地进行夜间执行。利用微博直播实时公开执行全过程,彰显新城法院执行干警执行力的同时震慑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

  被告郭某向A公司借款,原告B公司作保证人,三主体分别签订相关合同,约定B公司代郭某偿还借款,郭某以自由房屋补偿B公司。由于郭某未能按时向A公司履行还款义务,致使B公司作为保证人向A公司履行了担保责任。B公司向郭某提出追偿。而另一被告张某(郭某的丈夫)作为与被告郭某房屋的共同共有人,自愿以该房屋承担连带偿还的责任。新城法院依法判决后,B公司向新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新城法院依法查封被执行人名下房产。

  执行难不仅难在无财产,也难在人难寻,该案被执行人不愿配合法院工作、逃避执行,执行干警希望通过此次夜间执行行动对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措施,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在依法查封被执行人名下房产后,执行干警庞轩带队前往被查封房屋,对该房屋进行评估前勘察。因该房屋位置偏僻难寻,执行干警只得前往附近向周边商铺进行询问。寒风中,执行干警经过多次询问,才最终找到该房屋准确位置。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当执行干警与法警来到房门前敲门时,发现有灯光的房屋却无人在家。执行干警庞轩当即拨通被执行人电话,询问其所在位置,要求其赶回家中处理该案。

  收到位置后,新城法院执行干警立即赶往该地,发现被执行人张某的岳父、岳母(被执行人郭某的父亲、母亲)在家中,唯独不见刚刚通过话的张某。新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向房屋现居住人说明情况,要求其立即通知张某回家。张某岳父拨通电话后,张某称刚刚坐上出租车,正在赶回来的路上,干警庞轩接过电话要求与出租车司机通话,确认情况属实。从回民区县府街到金川某小区,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等待,一番辗转后,执行干警终于等到了逃避执行、迟迟不肯现身的张某。

  待被执行人张某回到家中,新城法院执行干警即刻将其带至新城法院执行局,在沟通无果后,依法对张某予以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