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声琨出席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五次会议
2018-11-17 08:36:32
  • 1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俄罗斯出席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五次会议。 摄影 郝帆
  • 11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俄罗斯出席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五次会议。 摄影 郝帆
     中国法院网讯 (李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15日在俄罗斯出席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第五次会议。

  郭声琨与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共同主持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会议,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郭声琨表示,中俄互为最重要、最主要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已成功举行3次会晤,为新时代中俄关系高水平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树立了大国、邻国和谐共处的典范。执法安全领域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核心任务,充分发挥中俄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平台作用,积极落实历届会议成果,为两国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提供了坚实保障。明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来,中俄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成熟稳定,历久弥坚。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开展坦诚务实执法安全合作,不断充实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内涵。

  帕特鲁舍夫说,当前两国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导下,两国开展了更高层次的合作。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开展包括执法安全在内的多领域合作,有利于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司法部部长傳政华,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国庆,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唐朝,外交部部长助理张汉晖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