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法院清理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效果明显
2018-11-20 10:57:34
     中国法院网讯 (赵勇)  今年以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优先考虑、优先布局、优先推进,履职能力和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在清理金融执行案件活动中,该院坚持依法执行、高效执行、文明执行、公开执行,切实加强金融债权的司法保护,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该院结案308件,结案率89.28%,执行到位标的3523.31万元。

  坚持依法执行。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或拒绝报告、虚假报告财产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查封、扣押、冻结、拍卖等强制措施,充分利用执行联动机制,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对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的,依法定程序结案。

  坚持高效执行。从全院抽调30余名干警组成精干力量,由院领导带队配合各执行团队,抽调警车16台,采取“定案件、定期限、定人员、定任务”的“四定”方法,严格落实责任。同时,该院采取重点督办、检查指导等方式,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坚持文明执行。严格依法采取措施,文明执法,切实保障被执行人、案外人、利害关系人的异议权利和救济权利,慎重使用警力和强制措施,坚决防范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坚持公开执行。强化执行信息公开,及时录入系统,供当事人上网查询案件进展情况。对重大疑难、影响较大的案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参与执行。对执行异议、中止、终结执行等重大事项,实行公开听证11次,增强执行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