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人工资 法院强制扣划“财付通”资金
2018-11-20 14:23:47
     中国法院网讯 (李斌)  “太感谢了,这可都是血汗钱呀,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帮我讨回来了!”11月20日上午,头发花白的装修工杨某从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接过期盼已久的10000元工钱,感谢法官远赴腾讯公司深圳总部成功扣划“老赖”藏在“财付通”里的钱。

  杨某与杨某辉于2013年相识,杨某一直在杨某辉处从事装潢工作。2016年下半年杨某辉开始拖欠杨某工钱。2017年9月11日,杨某辉给杨某出具了欠条一张,确认其拖欠杨某11000元。同年9月底,杨某辉偿还了1000元,剩余10000元欠款一直未还。杨某多次讨要工钱无果后,将杨某辉起诉到谢家集区法院。2018年2月7日,法院判决杨某辉偿还杨某10000元欠款。判决生效后,杨某辉对判决置之不理。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谢家集区法院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查找,杨某辉始终躲避不见,手机也始终是关机状态。执行法官通过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杨某辉的财产,发现其名下的银行账户几乎没有存款,但在财付通里却“隐藏”着1万多元资金,执行法官随即火速赶往腾讯公司深圳总部,以一纸裁定将杨某辉财付通账户中的1万元冻结,并扣划至法院账户。

  “老赖”把钱存到微信、支付宝、余额宝等网络账户里,制造“无钱可还”的假象,以为可以躲避法院追查。面对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谢家集区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互联网金融账户、移动支付账户等新型资产类型的查控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编织严打“老赖”的天罗地网,让“老赖”无处遁形。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