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破新型盗窃案:办信用卡“花呗”被套现
2018-11-20 14:42:0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梁书斌
  因办了一张信用卡,支付宝“花呗”却被透支,还莫名其妙背上了网络贷款,这是黑龙江省龙江县张某等人的遭遇。近日,当地警方破获这起新型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王某与赵某被刑事拘留。

  今年8月以来,龙江县公安局陆续接到辖区群众报案称,支付宝里的钱被盗,还经常接到网贷的催还短信。

  办案过程中,警方发现几名受害人都曾在王某、赵某处办过信用卡,且受害人收到手机短信及申请网络贷款的时间与办信用卡时间相同,随即对王某与赵某展开调查。10月31日,警方在齐齐哈尔市和大庆市分别将两人抓获。

  经审讯,王某与赵某在龙江县、大庆市等地假借办信用卡的名义获取受害人个人信息,在帮受害人操作手机认证时,趁其不备进行网络贷款申请及“蚂蚁花呗”套现,将钱转入自己的账号,删除各种痕迹信息。两人以此方式实施盗窃7起,涉案金额2万元。

  目前,王某与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