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受雇盖房落残疾 法官调解赔偿纠纷终执结
2018-11-20 14:42:31
   中国法院网讯(张佳) 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昔日剑拔弩张的一对邻居再次握手言和,重归于好。

  叶某与潘某是邻居关系,2016年叶某受雇于潘某,为其修建房屋。在施工过程中,由于操作不慎从三楼摔下受伤,经鉴定叶某伤残程度为五级伤残。后双方就赔偿问题发生纠纷诉至法院,安源法院依法判决潘某赔偿叶某244585元。

  判决生效后,经多次催告,潘某仍拒不执行。在叶某的申请下,安源法院执行法官找到了潘某,欲采取强制措施。潘某见到执行法官后情绪激动,不愿配合执行法官工作。见状,执行法官并没有立即采取强制措施,而是进行合理分工,分别做好潘某家属及前来观看的现场群众的工作,希望他们帮忙劝导被执行人潘某。

  在执行法官从法理情方面进行耐心劝导,以及潘某周围亲属邻居的劝说夹击下,最后潘某认识到不遵守法律将会受到制裁,逃避赔偿责任也会受到道德的谴责。潘某随即向叶某表示歉意,并当场履行10万元。最终,双方在执行法官见证下,达成了和解协议,潘某承诺余款在1个月内付清。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