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即将被拍卖 被执行人急忙现身把钱还
2018-11-20 14:58:36
     中国法院网讯 (张广明)  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经过有效执行,促使一许久不现身的被执行人迫于压力到法院与申请人达成和解,被执行人姚某一次性支付683500元给申请人陈某将案件了结。

  陈某诉姚某合伙协议纠纷一案,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判决姚某偿还陈某借款本金680000元及利息70000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姚某限期内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陈某于2018年10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各被执行人支付借款本金680000及利息70000元。法院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后,法院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要求被执行人尽快到法院将案件了结,被执行人姚某均以人在外地、没有时间等种种理由不到法院履行案件。法院通过“四查”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存款、房产、车辆财产信息。但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某石化有限公司2%的股份。执行法官遂将该股份进行冻结。冻结股份后,执行法官到某石化有限公司进行调查,经核实,该股权存在很大的商业价值,且每年都存在不菲的分红,可进行评估拍卖。

  执行法官了解这一情况后,再次联系到被执行人姚某,告知他他名下的某石化有限公司的2%股份已经冻结,如不尽快到法院将案件了结,将会对其名下某石化有限公司2%的股份进行评估拍卖,当被执行人姚某听到这一消息后,请求执行法官不要对该进行股权评估拍卖,表示再也不和法院“躲猫猫”了,愿意将案件了结。法院遂组织双方进行和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姚某一次性支付683500元给申请人陈某,申请人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至此,此案全部履行完毕。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