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将失信公告张贴进村 让老赖无处可逃
2018-11-20 15:19:36
     中国法院网讯 (钟霞)  “法官,你今天有时间吗?我想到法院把案子了结。”11月13日一大早,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就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随后,被执行人段某主动来法院交纳4000元执行款,并当面向执行法官表达了歉意。

  据了解,蔡某与段某因工作相识,之后段某以做工程需要钱周转为由,向蔡某累计借款11800元。数年来虽经蔡某多次催讨,段某却仅归还5000余元。2017年12月蔡某诉至法院,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段某当日支付借款2000元,余款于2018年5月31日前付清。

  因段某迟迟未按调解书履行给付义务,蔡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向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但段某置之不理。经查询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每次电话传唤段某,其均以种种理由拒绝到庭。考虑到申请人蔡某年届六旬,经济困难,执行法官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开展调查工作。

  经过多方调查发现段某系某村村民,因多次上门调查段某均不在家,执行法官遂在该村村务公开栏中张贴失信决定书,同时向村民普及有关打击老赖的政策及将对段某采取的司法强制措施。当晚,段某听闻了村中的传言,终于意识到事态严重,自己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行为还可能面临司法拘留的严重后果,遂立即主动履行义务。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