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死亡赔偿款反目 法官温情执行促兄妹和好
2018-11-20 16:02:41
     中国法院网讯 (张海艳 付笑)  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巧打“亲情牌”,通过对执行案件双方当事人法与情的劝教,让原本“反目”的兄妹握手言和,一起共同财产分割纠纷顺利化解。

  2015年9月,李欢与李乐的父亲因乘坐的火车脱轨不幸去世,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向李家赔偿了30万元,该笔赔偿款全部转入了哥哥李乐的账户。在支付父亲的丧葬费用后,李乐将部分赔偿款给了母亲与祖父母,但以妹妹李欢尚在读书不宜保管赔偿款为由,未将剩余16万元与妹妹分割,且在2016年将全部赔偿款用于结婚购房,兄妹因此有了嫌隙。2017年李欢毕业,要求分割剩余的16万元赔偿款,李乐不同意,双方互不让步,矛盾加深,难以沟通。李欢一气之下,将哥哥李乐诉至法庭。法院判决李乐在法定期限内向李欢支付8万元赔偿款。判决生效后,哥哥李乐仍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付款义务,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执行法官接手该案后,考虑到当事人系亲兄妹,于是以此为契机,巧打亲情牌,找到李乐做思想工作。“我们了解到你们兄妹从小感情很好,这个事情发生后,你们的妈妈为此伤心不已,你忍心吗?你们的父亲已经去逝,长兄如父,对于妹妹你更应扶持,血溶于水的亲情,不能因一笔赔偿款割断……”最终被执行人李乐主动履行了义务,交来了执行款,两兄妹握手言和,冰释前嫌,案件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