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阎良:巡回审判进基地 亲商助企话平安
2018-11-22 08:44:09
     中国法院网讯 (王惠惠)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机关“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政策,结合平安西安建设“百名干部讲平安”主题宣讲活动,2018年11月21日,陕西省西安市阎良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亓锦走进西安航空基地,现场开庭审案,并为前来旁听的三十多家民营企业代表宣讲平安西安建设政策。

  本次庭审,庭长亓锦精心选取一起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之间因劳动报酬而发生纠纷的案件。整个庭审过程诉辩双方针对劳动关系的确立、双方有无违约行为以及违约责任的承担等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当事人各方围绕庭审焦点充分发表意见。庭审程序规范,充分保障诉权,有力地促进司法公开,彰显了司法权威。庭审过程中,企业代表认真倾听,严格遵守法庭秩序。本案因双方当事人不同意调解,当庭进行了宣判。庭审结束后,庭长亓锦结合本案中涉及的法律问题以及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劳动关系确立的标准,双方之间的权利义务在法律上的规定进行了讲解。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交易过程中合同规范化运用的问题、交易纠纷发生后证据的收集、保全问题,以及企业员工权益保障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活动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旁听受益良多,在今后的经营中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手段维权,同时,要更加重视对员工权益的保障。感谢阎良法院送法上门,为阎良法院为商、亲商、助商的行动点赞!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