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织牢巡回审判服务网 畅通司法为民道路
2018-11-22 09:37: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杨金辉
  巡回审判,是人民群众零距离了解法院、接触法官、感知庭审、学习法律的最佳途径,对于深化司法公开、增进司法为民、促进司法公正、增强司法权威具有重要的意义。

  “成绩是实干出来的,荣誉是奋斗出来的,基层法院深处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线,每名干警应当将公正为民司法作为价值追求,不断创新司法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司法为民能力,努力实现让服务多跑腿,群众少跑路。”陕西省岐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文杰如是说。

  2018年以来,岐山法院不断加大巡回审判力度,选择婚姻家庭、邻里纠纷、交通事故等教育意义强、群众关注高的案件深入村组、社区、医院、当事人家中就地开庭审理,不限场地、不拘形式,法官与当事人“零距离”,化解矛盾纠纷,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正能量。巡回审判密切群众的“连心桥”、检验作风的“测试剂”、反应意见的“蓄水池”、普法宣传的“直通车”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据统计,全年岐山法院共巡回审理、调解案件100余起,切实把司法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人民群众心里。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