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昌法院:开辟绿色通道 快速司法确认
2018-11-22 10:32:58
     中国法院网讯 (李秋平)  2018年11月22日,江西省会昌县人民法院对一起司法确认案件作出裁定:申请人张某与申请人周田某学校于2018年11月21日经周田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持调解达成的调解协议有效。双方当事人从立案窗口申请到拿到裁判文书,仅用了半个小时,对法院的高效、快捷的司法服务十分满意。

  据悉,为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方便群众开展司法确认工作,该院指定法官专人负责司法确认工作,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立案等“一站式”服务。司法确认已成为快速、高效化解社会矛盾的绿色通道,2018年已办理司法确认案件32起。

  司法确认是指经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协议后,当事人共同到法院申请确认调解协议的制度。司法确认系特别程序,不收取费用。人民法院依法作出确认决定后,一方当事人拒绝履行或未全部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