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法院:巡回审判进社区 共建社区新风尚
2018-11-22 15:15:10
     中国法院网讯 (李锦存)  为积极践行城市基层党建共驻共建工作,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11月19日下午,汉滨法院民一庭的党员法官再次走进西站社区开展巡回审判活动,将爱心和法律送到社区。

  此次法院进社区活动中,汉滨法院党员志愿者通过审理一起该社区居民范某某与刘某某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使社区群众零距离接触法院庭审,并在审理案件中为在场群众讲解了平时常见的案例及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通过审理案件进行普法,更好地为社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社区群众对法院进社区的做法表示非常欢迎,认为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法律知识,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同时也满足了社区居民对法律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法院巡回审判进社区,拉近了法官与社区群众的距离,送去的不仅是法律知识,也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培育社区文明新风、维护稳定发展,参与社会管理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