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优秀期刊评选结果揭晓
2018-11-22 23:53:58
 

  中国法院网讯(李隆达)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通报,公布了全国法院优秀期刊评选结果,地方各级法院主办的100种期刊入选全国法院优秀期刊。

    开展全国法院优秀期刊评选和推介活动,是2018年人民法院文化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评选工作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和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共同组织。本次评选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不搞平衡的原则进行。经各地法院对照标准申报参评,高级法院审核把关、择优推荐,最高人民法院选聘具有丰富办刊经验和熟悉法院文化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组成评审组认真评审,从近200种参评期刊中评出全国法院优秀期刊100种,其中高级法院主办的期刊37种,中级法院主办的期刊52种,基层法院主办的期刊11种。

    入选的优秀期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贴人民法院工作实际,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反映各级法院总结审判实践经验、开展重大问题研究的智慧成果,充分展现各级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和广大干警忠诚担当、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法院特色鲜明,栏目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充实,文图质量较好,对于加强法院审判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具有开阔视野、启发思维、指导实践的重要作用,对外具有宣传法院工作、树立法院形象、传播法治文化、服务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

    为扩大优秀期刊传播范围,达到相互学习借鉴、共同进步提高的目的,最高人民法院将在国家法官学院图书馆设立专架,在全国四级法院内网网站开设专栏,由优秀期刊主办法院定期提供样刊,对全国法院优秀期刊进行集中展示,供全国各级法院干警阅读浏览。据了解,全国法院优秀期刊将每隔3年左右时间进行一次重新评选,建立鼓励竞争、优胜劣汰的动态调整机制,不搞一次评选定终身。

    附:全国法院优秀期刊名单(2018年)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