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强人”拆东墙补西墙 累计骗取银行贷款4800余万元
2018-11-24 20:37: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胡小丽
  阿娟(化名)是浙江平湖一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兼实际经营人,也是行业内小有名气的“女强人”。但随着其名下公司规模的壮大,资金链出现了缺口,为解决债务危机,阿娟屡次以欺诈的手段骗取银行贷款,金额达4800多万元。近日,平湖市人民检察院对其批准逮捕。

  2017年4月份,阿娟经历了一场“资金危机”,公司的一笔担保贷款即将到期,曾经提供担保的第三方公司因存在不良信用记录无法继续担保,阿娟一时又找不到符合资格的担保公司,手头也没有充足资金还贷。

  眼看着还款日子越来越近,急昏了头的阿娟决定铤而走险——私刻印章、伪造应收账款凭证骗取贷款。

  她千挑万选了一项曾与嘉兴某经济合作社洽谈过但未成功的项目,找人私刻了公章,伪造了一份应收账款确认函和施工合同书,然后分三次从银行骗贷420万,阿娟将该资金用于归还前期的担保贷款,至此暂时渡过了这场危机。

  还钱这种事拖得了一时拖不了一辈子,2018年5月,又有三笔贷款陆续到期,阿娟却已经黔驴技穷。

  作假的应收账款确认函在嘉兴某经济合作社对峙下,很快就被银行戳破,不仅如此,阿娟公司其余两笔应收账款质押贷款,也被核对出了问题,应收账款实际金额前分别多了一个“2”和一个“1”,瞬间把几百万的工程合同变成几千万。而阿娟利用这两张变造过的虚假应收账款确认函已骗取4438万元贷款。

  震惊的银行工作人员立即到平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警。

  当地警方立案调查后,多次奔赴嘉兴等地的债务单位核实情况并调取证据,随后通过联合多部门,采用多种侦查手段,最终明确了阿娟所处位置,并将其抓获。

  据阿娟交代,这一切都是从2014年开始的,她为了扩展业务,不断向银行申请贷款,直到能抵押的全抵押了,能担保的全担保了,拆东墙补西墙仍填不满经营不善导致的亏空。

  为了不让自己大半辈子的心血付诸流水,阿娟挖空心思向银行要钱,甚至不惜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