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法院成功调处一起发回重审租赁合同纠纷案
2018-11-26 14:58:48
   中国法院网讯(武思琦) 近日,河南省新蔡县人民法院审监庭以调解的方式成功审结了一起发回重审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有效的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本案第三人张某有一商铺,2017年6月12日,第三人张某将该商铺租赁给被告刘某,被告刘某后将该商铺转租给原告王某,王某为扩大经营对该商铺进行了整修。刘某将该商铺转租给原告王某时未告知第三人张某,后张某在知道该商铺已被刘某转租给王某,王某在进行整修时未明确表示反对,但认为其只是与被告刘某有租赁合同关系,不愿意配合原告王某办理相应的经营执照手续,因不能办理经营执照,原告王某无法正常经营,为此,原告王某起诉到法院,要求被告刘某返还租赁费。被告刘某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法院将该案发回重审。

  法官接到该案后,第一时间认真查阅原审卷宗熟悉案情理顺思路。为最大限度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法官耐心细致地做起了当事人的调解工作,真诚的与当事人进行交谈、沟通,使当事人相信法律的公平、公正,相信法官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让他们看到一个公开透明的案件审理运行程序。在经过数次交谈后,当事人与法官的距离拉近了。

  最终,在法官的耐心说服教育下,原告、被告、第三人达成了调解协议,顺利解决了让原告日夜挂在心间的烦心事。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