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视察福建法院现代化诉服体系建设
2018-11-28 08:48:1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詹旋江
  近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福建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专项视察。

  27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视察了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尤溪、三元、永安等基层法院,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诉讼服务大厅、詹红荔调解工作室、互联网法庭、司法辅助中心、预约法官判后答疑平台等,并与相关法院法官进行座谈交流。

  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福建法院持续创新司法为民模式,以精准服务、便捷服务、品质服务为抓手,大力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代表委员们表示,福建法院聚力精准服务,为当事人提供集诉前分流、诉讼服务、立案受理、案件速裁、诉调对接等多项服务功能为一体的“门诊式服务”;注重便捷服务,强化了“五位一体”诉讼服务大平台建设,增强线下与线上功能的互补联动;突出品质服务,增强了诉讼服务的亲和力、规范化、标准化、人文化、互动化,努力做到“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要跑”。其经验可行,做法创新,值得复制推广。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