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中学生走进法院 “零距离”聆听普法课
2018-11-28 09:38:05
     中国法院网讯 (王佳祥)  11月22日下午,吉林省珲春市第四中学20多名师生走进吉林省珲春市人民法院,“零距离”聆听普法课,学习法律知识,提高安全自护意识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

  珲春法院法官于婷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智慧庭审数字法庭,向他们详细讲解了无纸化审判流程。“姐姐,什么是民事案件呀?什么叫刑事犯罪呢?我们算是无行为能力人嘛?”同学们的思维活跃,每一个小脑袋里都装着一本十万个为什么。于婷法官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同时提醒他们要时刻注意保护自己,从小事做起让自己远离不法侵害的威胁。

  随后,同学们旁听了一起民事案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庭审过程,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守法意识。庭审活动结束后,于婷又讲解了应当学习哪些法律知识、如何做自觉遵纪守法的学生、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等。同学们在生动的实例和讲解之中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能力,同时满足了强烈的好奇心。

  带队老师表示,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走进法院,了解了法律知识,树立了法治观念,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学会了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对孩子们将来的人生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