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租车真骗车 男子因诈骗获刑五年罚金九万
2018-11-28 15:29:25
     中国法院网讯 (李昱祺)  假借租车名义行诈骗之实。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诈骗案,以诈骗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九万元。

  2017年9月10日晚,张某租吴某的出租车去湖南醴陵。到了湖南醴陵,张某以去接人为由,将吴某的车骗到手后,直接开到某寄卖店典当。张某回到夜宵摊,对吴某谎称车辆由其朋友开走办事,租金由张某负担。并于次日与吴某签定一份包车协议,约定每日租车费250元,同时暂付了租车费1200元给吴某。之后吴某多次打电话给张某询问车辆情况时,张某均谎称其朋友将车开至南昌、广东等地。9月20日,吴某与张某相约见面,将张某扭送公安局。9月27日吴某与出租车公司经理及律师赶到寄卖店将车赎回。

  法院审理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他人汽车典当,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