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玩起失踪 执行法官巧加微信促执结
2018-11-28 16:05:59
     中国法院网讯 (宋英 罗艳云)  “我们正愁找不到被执行人曾某,结果看到他发微信朋友圈在一个景区游玩,我们当即就赶过去把他给逮回来了”,近日,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宋英说到。

  2017年5月,曾某向钟某借款50000元,借款到期后,曾某未还本付息,钟某遂诉至瑞金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后,曾某仍未在履行期内归还欠款,钟某无奈只能申请强制执行。然而,被执行人曾某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执行法官到曾某住处搜寻、询问多方人员后皆未得到有效信息,曾某名下也没有相关财产可供执行。

  一筹莫展之际,执行法官突然想到尝试用曾某的手机号码搜查微信号,便发现了一个头像酷似曾某的微信号,执行法官便伪装身份成功添加该微信号,并与对方聊天,得知被执行人曾某所在的城市。近日,执行法官在曾某的条朋友圈发现其正在某景区游玩,便迅速前往,成功将被执行人曾某带回。“你有钱在景区游玩,却不归还欠款,情况太恶劣了,如果你这次仍不履行义务,我们将依法将你拘留。”面对执行法官的教育与威慑,曾某当场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