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述元出席南部战区六省(区)涉军维权工作第三次协作会议并强调
维护国防利益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为新时代强军兴军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18-11-29 20:09: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段小京
  11月29日,南部战区六省(区)涉军维权第三次协作会议在南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提高涉军维权工作水平,为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新时代强军兴军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张述元强调,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是人民法院的重要使命;高质量高水平办好涉军维权案件,是最高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的一贯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站在强军兴军、维护公平正义的高度,紧紧围绕危害国防利益安全的重大问题、保障重大军事任务的难点问题、影响官兵思想稳定和部队安全稳定的现实问题,依法公正高效审理涉军维权案件,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倾心倾情倾力维权,因地制宜推广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经验,多元化解涉军维权矛盾纠纷,切实为军人军属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全力做好军队停止有偿服务善后司法保障工作,严格核查统计、办结相关案件,确保如期完成停偿司法保障任务。

  南部战区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党委政法委书记姚永良少将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家静少将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总结。南部战区六省(区)党委政法委、高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