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加权赋分引质疑 浙江省政府成立调查组
2018-12-02 16:12: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钱晨菲
  12月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针对该省高考英语科目学考选考成绩公布后,考试成绩和加权赋分方式受到部分学生及家长质疑,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由浙江省长袁家军为组长的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

  据了解,11月24日,浙江省2018年下半年学考选考成绩出炉后,有考生称英语成绩异常,出现了匪夷所思的“倒加分”现象,并不少学生出现“逆袭”及“滑铁卢”现象。考试成绩和加权赋分方式受到部分学生及家长质疑。

  11月27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回应:因今年英语学科部分试题与去年同期相比难度较大,为保证不同次考试之间的试题难度大体相当,决定面向所有考生,对难度较大的第二部分(阅读理解)、第三部分(语言运用)的部分试题进行难度系数调整,实施加权赋分,其他试题未作调整。但该回应并未解决考生及家长的疑惑。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的公告中称,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决定成立以省长袁家军为组长、有关权威专家参与的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