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酿惨剧!因换零钱争吵女子失手刺死丈夫
2018-12-03 08:53:07
     中国法院网讯 (钟绮敏 钟燕婷 何奎)  一时冲动酿成家庭惨剧!11月20日,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法院审结一宗猪肉婆彭某因兑换零钱与丈夫发生口角摩擦,用尖刀失手刺伤丈夫大腿致其死亡的案件。彭某被判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1973年出生的彭某是贵州人,24岁嫁给四川籍丈夫唐某,育有一子一女。1998年两人南下广东江门,此后一直在江门某市场卖菜卖肉。彭某虽然年过四十,但是风韵犹存,市场买卖搭讪者多。而丈夫唐某本就脾气暴躁,更是见不得妻子与别人说多半句话,因此夫妻俩在生活总有摩擦,不过两人还算相爱。

  2018年5月16日傍晚,市场快要收挡时彭某拿着600块钱去他们卖肉摊位右手边卖鱼的地方换零钱。卖鱼的老板跟彭某打趣了两句。之后,彭某就拿着换好的零钱回到自己的摊位。这一切被唐某看在眼里,就认为自己老婆换点钱还跟别人骂俏说笑,立马呵斥彭某说换一点散钱还啰里啰嗦像小孩似的。彭某知道唐某的暴脾气因此没有理他,不料唐某兴冲冲过来用拳头在彭某的头上打了两下,彭某不忿就还嘴说了唐某两句。

  唐某听到彭某在说自己,感觉他大男子的形象受了损,因此他用左手按住彭某的右肩膀,将彭某的脸按倒在卖肉的台面上,然后右手拿起他刚磨好的刀,然后将刀用力在台面上拍打,嚷道“信不信今天弄死你”。彭某就反抗,用两只手推唐某的肩膀,边推边说唐某究竟想干什么,自己又没有惹到他。随后彭某将唐某推开,而唐某将彭某推到,之后彭某从右手边的冰箱拿起一把尖刀对彭某说要死一起死,唐某向彭某方向快步冲过去想打她,结果误中彭某手上尖刀,被捅伤大腿内侧流血不止。

  一开始小出血,后来变成大出血,彭某慌了,随即呼叫他人帮忙及报警,并自行拨打电话通知110和120救治。在亲友的帮助下,彭某驾车将唐某送医院进行抢救,当日21时许,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尸检鉴定,唐某系受锐器作用致右股动脉和右股静脉离断、失血性休克死亡。

  蓬江法院经审理认为彭某过失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但彭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减轻处罚。并且彭某已得到被害人其他家属的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遂判彭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