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局的“哼哈二将”
2018-12-03 11:06: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杨胜辉
  哼哈二将,也称金刚,是佛教中守护寺庙的两位门神,形象威武。凤冈法院执行局,也有自己的哼哈二将,身材高大魁梧,擒拿技术精湛,办案雷厉风行,二将联手近于无敌,是“老赖”们的克星,很多蛮横的“老赖”都栽于其手。

  “哼将”浩儿,本名欧浩,亦称耗子,退伍军人,喜动爱学,既能上阵擒赖,也能下堂和解,案子在他手里,领导和同事们均可以放心。“哈将”滔滔,本名吴景滔,因与前任国家领导人名字相似,而被人称主席,爱打篮球,计算机技术牛气冲突,常自夸打字速度全院最快。

  二将原系我县公安局特警队的两名虎将,被法院“挖墙脚”过来,为此两家单位领导间没少打嘴皮官司。因在公安积累了丰富的人脉,执行局查询被执行人的信息,向来都是交给二将。

  作为执行局的两位擒拿技术教官,每次培训课上,把我轮番放倒在地,可怜了我这老胳膊老腿,心里恨得牙痒痒,只是基于武力值低不得已而放弃“报复”。有一次夜间执行中,按照两位教官传授的动作,我轻松将两名负隅顽抗的“老赖”制服,从此才对两位教官打心底里的佩服。若是二将亲自出手,“老赖”就惨了。

  2017年11月的一天晚上,我带领二将在高速路收费站守候三个多小时,后尾随躲避多日的被执行人安某。在凤凰广场附近,安某一停车,只见二将虎扑而上,待我下车,发现已经没我什么事了,安某早已被二将“招呼”得服服帖帖。所以,执行局的法官办案,只要二将在场,底气都很足。

  别看二将人高马大,却心细得像姑娘,查询财产、评估拍卖、执行记录、执行和解等等,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我们在外办案时,扔给二将的案子,很多时候回来在办案系统未结案里已经看不见了。

  现在,二将已是局长的爱将,每次重大执行活动必让二将担负重任。

  作者单位:贵州省凤冈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