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1名前官员涉嫌性骚扰退休女教师被起诉
2018-12-03 14:27: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时任台北市“原住民委员会(原民会)主委”陈谊诚被控在年初的联谊餐会上强吻1名退休女教师,还说“我一定要亲到你”,被对方指控“性骚扰”。陈谊诚10月17日辞职获准,台北地检署12月3日以涉嫌性骚扰起诉陈谊诚。

  1名退休女教师控告称,她1月27日参加台北市“原住民教师协会”举办的活动,当天下午与陈谊诚等人吃饭唱歌,不料陈谊诚突然拉着她的手,作势要亲她。她吓得推开陈谊诚,陈谊诚却又拉住她的手和帽子,说:“我一定要亲到你!”最后,她仍被强吻左脸颊,感觉遭侵犯,当即离开餐厅。

  事发后,陈谊诚发表声明称,这名退休女教师的指控“无中生有”。但台北市“性别平等委员会”10月初调查判定性骚扰案成立,陈谊诚10月17日以“生涯规划”为由请辞获准。

  检方调查时,陈谊诚否认性骚扰,辩称:“只是与女教师同台唱歌,肢体偶有接触,但绝无强吻,也没说‘一定要亲到你’。”

  但检方检查退休女教师的网络聊天记录,发现陈谊诚之妻曾表示,愿带陈谊诚当面道歉。另外,退休女教师在案发后曾带着证人向台北市“立委”求助,证人对事发经过有完整叙述,与退休女教师指控内容相符。因此,检方不采信陈谊诚的说法,认定陈谊诚涉嫌性骚扰,起诉陈谊诚。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