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2018-12-04 08:39:34
     中国法院网讯 (陈梅文)  为提高公民法治意识,增强守法、普法和用法能力,在“12·4”宪法法制宣传日来临前夕,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法制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清流法院法官们考虑到里田乡青壮年多外出务工,乡村里老人、孩子较多,于是决定开展针对性普法宣传活动,提高普法精准质效。在主街道摆摊设点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老年人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老年人法律指南》、《立案登记指南》等普法宣传手册,接受百姓法律咨询。在里田中心小学开展“12·4”宪法法制宣传普法教育讲座,以贴近中小学生实际学习生活的法制案例和故事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宪法基本知识、未成年人保护法要点等普法内容,引导学生们树立崇尚宪法法治意识,做遵纪守法的法治小公民。

  据悉,此次活动中发放普法宣传手册500余份,现场接受法律咨询10人次,普法教育人数达200余人,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