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阳: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教育护成长
2018-12-04 08:46:39
     中国法院网讯 (刘虎)  12月3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时,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法院法官前往水磨小学,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活动,讲解宪法知识,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将法治意识永驻“童心”,用法治护卫成长。

  当天,法官给学生讲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日确定的背景,确定宪法日的重要意义,宪法的主要内容等知识。讲解国旗、国徽、法徽、法槌以及现场讲解法官、法警穿着的制服等,与小学生们现场交流,回答提问,通俗简易语言给予解答,增强学生们对宪法的认识,提高法治意识,从小学法、守法、用法。

  从12月3日开始,云阳法院将陆续开展“宪法宣传周、宪法宣传月”系列活动,以院机关和6个人民法庭为单位,举办多场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区群众、人大代表、在校学生走进法院、法庭。通过展板、专题片、现场观摩、实地教学、宪法宣誓等方式开展宪法知识宣传,推动全社会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