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拒付工资款 怕被拘留急履行
2018-12-04 15:42: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12月4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申请人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血汗钱。

  李某与王某是同村村民,2017年8月份,李某跟随王某去广州同在一家公司务工。2018年6月11日,家里打来电话称急需用钱让李某汇款以解燃眉之急。李某因未办理银行账号无法汇款,情急之下,便与工友王某商量借用其银行账号给家里汇款,王某欣然应允。李某利用王某提供的银行账号当日汇款2万元。随后,李某打电话告知家人款已经汇出,让他们找王某的家人去当地银行取款。李某的家人找到王某的家人商量取款事宜遭拒绝。之后,两家人为这笔2万元的汇款闹到法庭。法院认为,被告将原告汇进其银行账户里的钱取走,为自己获得了利益,致使原告受到了损失,且被告的获利没有合法根据,其行为已构成不当得利,应当予以返还。法院判令被告王某返还给原告李某不当得利人民币2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王某未予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界首法院执行法官迅速找到被执行人王某,向其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限其在规定的时间内返还不当得利,逾期不还将面临司法拘留、罚款的法律惩罚。12月4日,被执行人王某迫于法律的威严,将所得的不当得利全部返还给申请人李某。至此,此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