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梁园区法院组织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8-12-04 15:53:41
     中国法院网讯 (张艳慧)  为普及宪法知识,弘扬法治权威,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在第5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积极筹备,集中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12月3日上午,梁园区法院副院长姜伟应邀参加辖区民一小学升国旗、普宪法活动,为全校千余名师生讲解宪法知识,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单行本,并带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宪法宣誓,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当日下午,法院少年庭庭长华兵应辖区第六中学之邀,冒雨驱车前往六中开展普法讲座。华兵结合中学生的年龄特点,以提问的方式,把专业的法律知识与校园法治实践相结合,引导中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如何学法、懂法,并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如何避免校园伤害提出了建议及方法,并向40余名学生代表赠送了《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漫画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希望他们能从书中受益,增强法律意识、宪法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12月4日,该院组织干警在梁园区廉政文化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法院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宪法宣传资料等形式,用生动的事例、鲜活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宪法的重大现实意义,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帮助群众化解心中的疑惑,营造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忠于宪法、维护宪法的的社会氛围,受到围观群众的一致好评。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法律体系的核心,是国家法律制度的基石,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是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梁园区法院将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履行普法责任,为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