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永福:找关键巧执行 维护民生促双赢
2018-12-04 16:47:1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曾兰秀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永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10余名法官、干警前往广福乡,成功执结26起追索劳动报酬案。

  2017年间,廖某等26名民工陆续进入桂林某公司工作,双方均为口头协商好工资发放事宜,未签订书面劳动合同。2018年5月底,该公司因故停工,尚欠廖某等26人4个月至5个月的工资不等,大约10万余元。廖某等26人多次催讨未果,于9月25日将该公司诉至法院。由于案情简单,事实清楚,双方并无争议,在主审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调解。转眼一个多月过去,该公司一直未履行法定义务,于是廖某等26人于11月5日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桂林某公司送达相关法律文书,并依法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了解案情时得知,2018年5月,该公司所在地的当地村民以公司工厂污染柑橘的名义堵住进出工厂的路段,导致该公司被迫停工,公司生产的产品无法运出,所需材料无法运送进来,遂无法支付民工工资。该案经相关部门多次调解,均无果。疏通道路是结案的关键问题,于是,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当地村民进行调解,对其释法析理,当地村民均表示不愿退让。

  近日,执行法官再次来到广福乡,组织当地村民代表向其表明来意,并告知如果村民继续将道路堵住,导致无法将查封的产品运出,村民将可能因妨碍执行而触犯法律。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迫于强大的道德压力和法律威慑力,村民代表表示不会阻碍法院执行。当天,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彭某签订了承诺书,承诺产品出库后所得货款第一时间交给法院,用来支付民工工资。

  执行当天早上,浓雾弥漫,天气微带寒意。在执行现场,几辆大货车在已经疏通的路段上将产品运送出库。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彭某不停向执行法官致谢。随着太阳渐渐升起,阳光温暖了26名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的心,桂林某公司也恢复了正常的运作。该系列案件的圆满解决,不仅为26名申请人追回了工资,还挽救了企业,实现了申请人、被执行人的“双赢”。

  在执行攻坚的决胜阶段,永福法院不断创新执行方式,依法保护公民、法人合法权益;执行干警本着“攻必克、战必胜”的勇气和信心,全力以赴,誓言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案件标的不论大小,法院都穷尽手段,强制执行,确保兑现胜诉权益,展现法院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宗旨,维护社会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