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法院强制腾迁一涉案房产获赞
2018-12-04 17:10:3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孟令平
  近日,云南省楚雄市人民法院34名执行干警全副武装、集结出动,一路警灯闪烁前往彝人古镇,强制迁出并移交拍卖成功的某房产。

  被告李某早年间向申请方某银行借款470万元,却未按合同规定的还款期限偿还借款本息,银行将李某诉至法院。案件生效后,李某始终未主动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避不露面,故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院先后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李某名下的车辆和房产,并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对该处房产进行了拍卖。10月7日,竞买方某建设工程公司在拍卖中以1261万余元高价胜出,拍得了该房产。

  拍卖成交后,执行干警多次通知被执行人主动搬离房屋,其却置若罔闻拒不迁出,仍在该房屋做生意,导致房屋交付无法完成。为了维护买受人的合法权益,打击抗拒执行、阻碍执行行为,楚雄法院决定对李某实施强制迁出。为确保执行行动能够顺利开展,执行干警提前制定了周密的执行计划。按照之前的分工部署,分为指挥组、警戒组、办案组三组协作执行。被执行人慑于强大的执行威力,主动配合执行。执行干警逐一打开所有房门,清空屋内所有人员,对室内物品逐屋、逐物进行清点,登记造册,并全程录像。经过2个多小时,执行干警将43间屋室内的物品清点完毕,迁出工作顺利完成,房屋成功移交到买受人手中。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法院的工作目标,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行为,法院将坚决制裁、决不手软,坚决维护法律权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